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聊城市妇联做到“四个突出” 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2019-05-29 14:08:52  |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力争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市妇联对标对表淄博市妇联,着力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提升妇女干部素质、助推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项目建设、推动“我爱我家”家庭素质提升工程上下好真功夫。

  一是突出“实”,务求实质实效。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下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通知,督促各成员单位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活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的实施。

  二是突出“训”,提升素质能力。一方面,旨在提升业务水平,发挥“水城女性大课堂”培训品牌优势,以基层组织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开展由点到面、层层递进的全覆盖培训。另一方面,旨在提升综合素质,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贴合女领导干部、女企业家、女专业技术人才需求的培训计划。

  三是突出“联”,形成工作合力。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计划6月份与市农科院联合举办现代农业暨巾帼脱贫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促进贫困村妇女脱贫致富。通过招募志愿者,组织到先进市参观学习,在八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全面建好、用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四是突出“精”,创新工作品牌。深化“我爱我家”家庭素质提升工程“品牌工作”,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建设专业队伍、开设精品课程、拓展宣传渠道。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和村(社区)“会改联”,配齐配强基层妇联队伍,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推动各级妇联在参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通讯员 刘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今年山东省夏粮集中收购期预计收购180亿斤
下一篇:山东临淄:聚焦“1234”,便民服务再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