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即日起济南取消皮卡限行!小商户:拉货更方便了

2019-06-20 09:28:59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贺辉)“取消限行就好多了,皮卡拉得又多、开着还方便。”济南的创业商户李女士高兴得说。今天下午,济南交警部门取消了对皮卡车和轻型新能源货车进城的限行规定。这意味着今后小商户、创业者们拉货有了更好的选择,不用再受面包车拉得少、小货车又限行的两难困扰。

  今天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轻型、微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的通告》。根据该《通告》,自即日起皮卡车和绿牌的轻型、微型货车进市区行驶,不用再办车辆通行备案或许可证了。

  皮卡作为一种“多用途货车”,比面包车拉得多,又比中型货车灵活、便于停放,经常被用来送货拉货,深受小商户和创业者的喜爱。不过,此前皮卡车进入市区需要网上申请通行许可证,并按许可证上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存在一定的不便。

  市民李女士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在历下区开了一家水果店,经营5年来收益还不错,并开了两家分店。创业初期,她还能靠一辆二手面包车去八里桥进货,但随着经营规模扩大,拉货渐渐成了她的一项困扰。

  “一辆面包车拉不过来,用两辆还得再雇司机,长期租个小货车成本又偏高。”李女士说,她本想买辆皮卡,但之前受限行规定,她一直怕走错路被抓拍。“取消限行就好多了,皮卡拉得又多、开着还方便,这几天就去买一辆。”李女士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告》中对皮卡做了详细界定。具体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核定乘坐人数小于等于5人(含驾驶人)、驾驶室高度小于等于2100mm、货箱栏板上端离地高度小于等于1500mm、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等于3500kg的货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减税红利 精准送达
下一篇:省政协调研组来滕调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