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淄博市想方设法让“菜篮子”装得满送得到

2020-03-07 07:18:59  |  来源:  |  作者:李波 孙东文 耿波  |  阅读:  字号: T   T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淄博市民的蔬菜供应能否满足日常需求?2月20日,淄博市蔬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蔬菜长势良好,大棚番茄、西葫芦、甜辣椒,拱棚菠菜、油菜、芹菜等蔬菜已经进入大量上市期,产品供应充足。

  “我们淄博市蔬菜办公室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组,明确各自职责,切实加强对疫情期间蔬菜生产的指导。”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淄博市蔬菜办公室组织市、区县两级蔬菜科技人员,深入蔬菜基地指导生产56人次,指导农户865人,通过“全市蔬菜技术交流群”微信群开展技术指导163人次,通过电话进行蔬菜技术指导87人次。目前全市蔬菜长势良好,大棚番茄、西葫芦、甜辣椒,拱棚菠菜、油菜、芹菜等蔬菜已经进入大量上市期,产品供应充足。

  为了保障蔬菜质量,淄博市蔬菜办号召广大菜农,认真按照蔬菜标准化技术规程来进行蔬菜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安全间隔期使用农药,从源头上把住蔬菜产品质量关口,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春节以来,共推广蔬菜标准化技术规程18个,落实基地质量监管制度4项,全市蔬菜产品质量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当然,淄博市蔬菜办不仅仅满足于蔬菜的产量,他们还通过基地-超市直供、基地-社区直供等,畅通蔬菜供求渠道。专门建立“淄博蔬菜信息交流”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蔬菜供应信息、需求信息。帮助蔬菜供求双方达成交易580多吨。协助乐物网公司每天收购蔬菜30多吨,配送到中心城区有关社区和村庄,保障了疫情期间市民菜篮子的需求。

  针对全市菜农大多属于中老年人、免疫力偏低的情况,淄博市蔬菜办建议菜农做好自我保护,全程戴口罩,并做好消毒工作。蔬菜生产管理中要及时休息,一次劳动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作为淄博市农业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市蔬菜总面积46.8万亩,总产量209.5万吨,总产值35.8亿元。新冠肺炎疫情下,蔬菜生产能否顺利进行、开个好头,直接关系到全市三农工作的健康推进和广大居民“菜篮子”的优质充足供应。为此,市蔬菜办公室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多措并举,积极投入到全市蔬菜工作中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即墨:连片串珠 美丽乡村再出发
下一篇:山东推出有效期14天健康通行卡 各地不得自行设立地方性健康证明要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