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55项成果荣获第二届齐鲁农业科技奖

2022-06-29 07:28: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6月28日,第二届齐鲁农业科技奖颁奖大会暨黄河流域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会上,对55项第二届齐鲁农业科技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荣获一等奖的有“高产广适抗逆花生新品种的创制与应用”“苹果抗寒矮化砧木的选育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全大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黄淮海区主要农作物有机无机养分精准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功能糖植物保健剂防病提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5项成果,荣获二等奖有“烟农1212超高产选育技术及良种产业化推广模式”等20项成果,荣获三等奖有“高产高油广适耐密大豆新品种山宁17的选育与应用”等30项成果。另外,“农药科学普及等6项成果荣获科学普及奖,11人荣获巾帼科技奖。

  颁奖现场

  “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齐鲁农业科技奖的颁奖大会,评选表彰了为全省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45项成果,530名科技人员受到表彰奖励,第二届齐鲁农业科技奖在首届设置奖项的基础上增设了科学普及奖和巾帼科技奖。”山东农学会理事长万书波说。

  表彰大会结束后,召开了黄河流域农业发展发展论坛,专家们围绕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展开集中研讨,解析了农业绿色发展的创新模式与路径,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围绕“植物抗病性与病害绿色防控”主题作了主旨报告,从新时期植物保护面临的挑战、作物抗病性及其研究进展、抗病性利用中存在的问题、作物抗病性的遗传改良和我国绿色植保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兆辉作了“黄河流域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模式及保护利用战略”的主旨报告,围绕山东盐碱地的情况和改良等进行了阐述。

  另外,齐鲁农业科技奖获奖者代表谢先芝、王一帆、张英姿分别作了“水稻耐盐种质资源鉴定与新品种选育”“全大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遇见疗愈生命的中国智慧”的专题报告。

  齐鲁农业科技奖是山东农学会设立的面向全省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为全省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对于调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王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兴产业领域项目占比超七成
下一篇:山东正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助力产业低碳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