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2024年生产总值预期目标增长5%以上

2024-01-24 08:44: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天(1月22日)提交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的《关于山东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省抢抓战略机遇、靶向攻坚突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强势开局,在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中彰显了大省担当,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较好完成。初步核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2万亿元,同比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2%。

  报告提出,建议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外贸外资促稳提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0%左右。“四新”经济增加值增长10%左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2%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9.5%左右。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左右。新型储能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全面完成节能减排降碳和环境质量改善约束性指标。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左右,其中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分别增长5%以上和6.5%以上。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80%左右。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1100亿斤以上。煤炭产量稳定在8500万吨左右,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保持在1800万吨以上,天然气供应能力达到230亿立方米。政府综合债务率和金融机构不良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报告提出,2024年,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新需求,畅通内循环,塑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催生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壮大现代能源经济、低碳经济、海洋经济,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经营主体发展活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妥善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守住守牢一排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