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将实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

2024-02-26 06:22: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山东将在全省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领域实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近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聚焦最容易引发事故、最关键最要害的薄弱环节,山东将明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事项和履职要求,实施精准化、系统性集中整治和规范化、常态化量化提升,坚决纠治企业主体责任虚化、弱化、泛化、外化等突出问题。

  据介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重点围绕“四到位、五从严、六必究”15个重点事项进行集中整治和量化提升。基础保障“四到位”,包括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重点环节“五从严”,包括从严辨识管控重大风险、从严审批监管危险作业、从严审查管理外包施工(作业)、从严监控防范重点环节、从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失管失责“六必究”,包括事故和险情必究、隐患失查必究、违规违章必究、弄虚作假必究、不遵指令必究、瞒报谎报事故必究。企业出现失管失责追究的相关情形,不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暂扣或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经停产停业仍不具备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予以关闭。

  企业需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制订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作计划,全员参与全流程、全链条、全周期的自查自纠和改进提升。每家企业都要对照“四到位、五从严、六必究”15个重点事项,逐项对照检查,逐项对标达标,逐项找出不足,逐项改进提升,逐项常态化巩固落实;企业要建立自查自纠情况台账,如实记录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情况。山东将对各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实行量化调度、量化通报、量化评价、量化排名,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实施定向督导和帮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聊城首次建立春运工作每日会商制
 
0
 
 
 
 
推荐资讯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