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将对安全评价机构实行四级信用分类管理

2024-02-26 15:24: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安全评价机构诚信执业,才能切实发挥好安全评价对事故预防的支撑作用。记者从山东省应急厅获悉,《山东省安全评价机构信用分级管理办法(试行)》已于近日发布,将对安全评价机构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法依规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措施。

  山东将建立安全评价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构建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定期开展信用评价。信用评价原则上每半年进行一次,评价周期内安全评价机构及从业人员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信用评价结果实时调整。据介绍,信用等级根据其信用评价分值确定,分为“蓝、黄、橙、红”四级,“蓝级”(评价分值≥85分)信用优秀,“黄级”(85分>评价分值≥70分)信用良好,“橙级”(评价分值<70分)信用警示,“红级”失信等级包括安全评价机构不具备资质保持条件,或经调查认定对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负有责任,或存在租借资质、挂靠、出具虚假报告或者证书等情形。

  安全评价报告将与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相关联。对检查发现生产经营单位符合判定标准的重大隐患,一律倒查关联的安全评价报告,核查是否存在失实、虚假情形。鼓励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个人对安全评价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对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安全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等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将由举报受理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核查、第一时间落实举报奖励。(付玉婷)(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024年威海工会“工益就业·春风送岗”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启动
 
0
 
 
 
 
推荐资讯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