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科创发展稳步向前

2024-02-28 15:22: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在迈尔医疗的数字化生产车间,设计人员正根据口腔门诊扫描上传的数据设计牙齿模型。在这里,只要将订单上传至“医小智”工业互联平台,订单便可在20分钟完成设计,可实现患者2小时快速戴牙。

  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建成省内唯一一家数字化口腔技术创新中心,率先在国内建立了数字化假牙智能制造工厂。通过智能制造的个性化产品,精度可以控制在2微米,仅这一项数据,就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自主研发,自主生产。成立于2017年的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掌握从原料加工、零件热处理到整机组装、测试等一系列流程全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发动机厂家,目前订单大幅增长。

  日照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检测、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驱动领域大中型低速大扭矩永磁电机及其智能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产品较传统异步电机拥有20%—30%节能效果。车间内,行吊呼啸穿梭,生产人员认真完成着产品的组装。在检测站,研发人员和工程师们为样机做着最终测试和校准,紧锣密鼓地为日照港和江都泵站等企业赶制永磁电机。春节刚过,来自上海、山西、江苏、山东等各地的订单已经陆续进入企业生产计划中。

  向科技要答案,向创新要动力。近年来,我市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协同,优化资源配置和政策集成,全市科创能力“节节攀升”。

  “今年,我市科技工作将以‘项目突破年’为牵引,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坚持‘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科技服务企业创新’两条路径协同共进,统筹实施创新链赋能产业链、科技基础设施提升、科技金融助力、精准赋能企业创新、科创企业增量提质、创新人才引育登峰等六项重点行动,持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滨州市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0
 
 
 
 
推荐资讯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