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蓝谷

2024-03-05 09:02: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涛

  本报3月4日讯4日上午,青岛蓝谷管理局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召开,总投资213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涵盖高端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10个项目中,落户海洋生物产业园的瑞科盟生物兽药分装生产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从病料中分离病原菌,按照裂解谱、稳定性等指标广泛筛选噬菌体,开发出液体、粉剂形态的兽用药品及保健品。瑞谱乐医疗研发平台项目也是亮点,该项目将陆续开展腹腔镜等三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后续将在蓝谷打造公司医疗器械研发平台,建立专业服务团队,积极推进医疗器械国产化替代、高精医疗器械研发生产。

  海洋科研是蓝谷的一张“王牌”。此次签约的森科特海洋智能观测及水下智能作业装备产业化项目,是蓝谷2017年开始培育的一个科研成果自主产业化项目。项目主要建设水下作业机器人、水下观测装备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进行海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目前,项目已进入成品化、产业化阶段。

  当天签约的还有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蓝谷分中心及增材制造蓝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50亩。项目主要瞄准3D打印文创产业的成品生产和设备生产、销售以及3D教育教辅机器的生产和销售,将深度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会上,青岛蓝谷聘任山东大学(青岛)、北京邮电大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国实集团青岛美尔高科等13家院所、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蓝谷招商大使。

  当前,蓝谷正处在产业发展“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的酝酿期,加快提升蓝谷产业发展质量已成为广泛共识。结合自身优势资源,蓝谷确定了海洋高技术服务、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海洋文旅、涉海总部经济“3+2”产业在内的产业体系。同时搭建四大千亩产业园,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载体。“下一步,蓝谷将进一步聚焦‘3+2’主导产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做好落地项目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部部长刘玉龙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济宁建成数字航道巡航效率提升80%
 
0
 
 
 
 
推荐资讯
青州:羊肚菌试种成功 带来致富新门路
青州:羊肚菌试种成功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更映“公益红” 暖心暖情向春行
沂源县南麻街道:冰雪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位达3万张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