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2024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将于4月12日举行

2024-04-08 09:13: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九曲黄河,成就沃野千里;国色天香,占断倾城物华。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将于4月12日在菏泽会盟台举行。届时,中外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相聚中国牡丹之都,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牡丹智慧和力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黄河从菏泽入鲁,在黄河水的滋养下,菏泽牡丹独占春色,千古长艳。斗转星移,花开花谢。黄河水脉与牡丹花脉相融,更是留下了无数灿烂的文化遗产。

  此次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以“黄河润国色 美美共天香”为主题,以提炼展示黄河文化、牡丹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宗旨,重点围绕文化价值提升、文化标识提炼、传播体系建设等方面,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等来菏共享牡丹盛宴,以花为媒,共促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论坛坚持学术底色,突出人文特色,主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圆桌讨论、《黄河大系》新书揭幕等环节,同时将现场推介菏泽市“牡丹出海”计划,即保加利亚牡丹园建设项目、牡丹文化海外传播站(马六甲站项目)。期间,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也将给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带来一次可视听、可体验的牡丹文化探寻之旅,在增进人文交流、文化交融中让国色花香传更远、和合之声永流传。

  牡丹走向世界,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共生,展示更加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菏泽牡丹作为一张靓丽的名片,自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便开始出口海外,如今,菏泽牡丹占世界牡丹种苗交易量的70%以上。近年来,菏泽立足牡丹资源禀赋,深入挖掘牡丹“美美与共”价值理念,积极打造更具亲和力的对外传播文化符号。2023年2月,亮相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4月,成功举办首届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6月,奔赴保加利亚“玫瑰之约”,以花之名见证交流;9月,“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11月,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国领导人在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前合影;2024年1月,赴广州市广州塔举办“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牡丹专题推介会……一朵朵牡丹花,架起了对外沟通的新桥梁,牡丹之美惊艳世界、牡丹之谊遍及全球。

  沿着黄河流淌的历史,一条清晰的文明序列跃然纸上。面向未来,菏泽市期待海内外各界进一步携手绘就黄河流域的“诗和远方”,共谱牡丹文化国际传播新篇章,共绘牡丹发展新盛景。(本网记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青岛邮轮国际港区将崛起“超级综合体”
 
0
 
 
 
 
推荐资讯
沂源  “搭台建链”打造全域共富农村新产业
沂源 “搭台建链”打
沂源燕崖镇:为乡村孩子打造家门口的阅读空间
沂源燕崖镇:为乡村孩
威海文登“硬核”出击,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
威海文登“硬核”出击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疾人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