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枣庄: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

2024-04-10 08:35: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商务局聚焦老字号创新发展,聚力优化环境、丰富业态、完善功能,促进老字号“焕新颜”。目前,我市现有中华老字号1家、山东老字号4家、枣庄老字号45家,创成了1个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形成了老字号梯队发展矩阵。

  市商务局加强对老字号品牌历史文化发掘和动态管理,推荐指导滕州“爱瑞派”成功入选中华老字号,实现我市中华老字号零的突破。同时,联合财政、文旅、市场监管、档案等部门,启动第三批“枣庄老字号”评审工作,认定金潮雕塑等16家企业为第三批“枣庄老字号”。引导枣庄老字号企业积极“走出去”,组织老字号企业多次亮相进博会等大型经贸活动,参加“老字号年货节”展会活动。在全市促消费、展会活动中均设置老字号非遗专区,枣庄老字号企业去年累计参展300家次,在讲好枣庄故事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实现了良性发展。

  市商务局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推动老字号内涵底蕴与文旅多元业态深度融合。去年,指导推荐台儿庄古城入选第二批山东省老字号集聚区(全省共3家),获省级专项支持资金100万元。指导台儿庄古城老字号集聚区制定专项招商政策,对新入驻的老字号分类给予租金减免或优惠等政策;积极招引中华老字号品牌王老吉——“1828王老吉”时尚茶饮体验店及品牌展示馆项目,促进老字号大健康产业大发展。

  市商务局创新“老字号+非遗+博物馆”联动发展模式,打造特色新业态和消费新场景。联合省老字号协会在滕州博物馆举办“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启动仪式,对枣庄老字号品牌建设进行集中成果展示,将老字号的质量之魂、匠者之心与其他企业的创新思路、先进经验碰撞结合,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滕州市博物馆建成全省第二家、县级市第一家“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以“馆中馆”形式推动老字号与博物馆互动、互补、互促。 (记者 单成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烟台机场将开启“航站楼综合体”时代
 
0
 
 
 
 
推荐资讯
牟平区:专家到地头,杀灭节节麦
牟平区:专家到地头,
水萝卜种出好“钱”景
水萝卜种出好“钱”景
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三产融合”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
边陲小城的如画新生活
边陲小城的如画新生活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