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自贸片区:惠企政策助推工业稳增长

2024-04-10 15:12: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白 晓

  通讯员 赵丽云 报道

  本报青岛讯 位于青岛自贸片区的青岛海尔特种制冷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大型高端家用冰箱,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片区返岗政策引导下,今年春节假期后,该企业有序安排职工按期返岗,调整生产计划及生产节奏,工厂快速达到满产。“企业生产效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0%,我们马不停蹄地抢抓新增订单,预计产值可再提升20%。”该公司总经理翁飞科说。

  为巩固工业经济“压舱石”的作用,推动一季度经济稳健向好,今年1月,青岛自贸片区发布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工稳产促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持续生产、员工尽早返岗,奖励企业产值提升、纳统。同时,通过平台推送、视频多媒体解读、点对点上门等多种宣贯方式,提高企业知晓率。

  据悉,在政策有效带动下,青岛自贸片区内多家重点企业选择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实现了生产质量和效益双丰收。

  青岛乔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海峡表示:“新政策发布以后,我们公司管理层迅速决策,用好政策措施,有序调配生产计划,春节期间持续生产,高效完成订单,客户非常满意,给我们增配了订单。希望片区以后能够出台更多这样温暖企业、鼓励生产的好政策。”

  “我们企业每到春节前后容易出现生产车间职工不稳定的情况。为此,我们往年都是被迫在节后开展招聘活动,临时补充用工缺口。”青岛松下电子部品(保税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双才说,“片区出台的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节后到岗率达100%,实现满负荷生产,产能同比提升20%以上,产值比原计划增长了1000余万元。”

  数据显示,通过政策激励,青岛自贸片区重点工业企业产能总体提升15%以上、产值提升10%左右,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动力。片区也于近日完成了对首批80家次企业的政策兑现。

  据悉,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持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滚动出台“阶段型、见效快”的惠企政策,做好宣贯及解读,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及满意度。主动上门为企业纾困,进一步助力企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推动片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省将迎大范围降雨天气
 
0
 
 
 
 
推荐资讯
拔节时期麦管忙
拔节时期麦管忙
牟平区:专家到地头,杀灭节节麦
牟平区:专家到地头,
水萝卜种出好“钱”景
水萝卜种出好“钱”景
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三产融合”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