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预报济南周二及周五有雷阵雨

2012-08-13 12:02:36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赵璐  |  阅读:  字号: T   T
 

  12日16:00左右开始,济南市大部分地区迎来了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市区偏南位置。截至21:45,泉城公园观测点雨量约为29.5毫米,而市区平均雨量仅为10.2毫米。据市气象台预报,13日开始的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二(14日)夜间及周五前后可能有雷雨或阵雨。

预报济南周二及周五有雷阵雨 本周五出伏天气变凉

  在泺源大街西段,行人骑车在大雨中缓缓前行。 记者黄中明 摄

  11日济南天气晴朗,蓝天白云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些许的秋意,但由于温度比较高,还是有些闷热。12日16:00开始,全市范围内陆陆续续地迎来降雨,雨主要集中在市区,其中泉城公园、玉函路一带雨量较大。雨停了一会儿,20:00左右,市区部分地区又迎来急促阵雨。据了解,这些阵雨都是由天气系统变化引起的,和台风“海葵”已经没有关系了。伴随着降雨,市区沉浸在薄薄的雾气中,温度明显降低了。

  12日的一场雨虽然给济南降了降温,但让不少天文爱好者大失所望。据国际流星组织的预报,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值很可能出现在8月12日20:00到22:30之间,济南最好的观测地点在黄河以北。“没想到来了场雨,看来在济南观看流星雨是没希望了。”市民刘先生说。

  据市气象台预报,13日开始的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二夜间及周五前后可能有雷雨或阵雨。具体预报如下:周一(13日)多云间晴,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8℃。周二(1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7℃。周三至周四(15~16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回升。周五至周六(17~18日)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周日(19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回升。

  【相关链接】

  本周五就“出伏”了

  今年8月7日立秋,但从气候学以及气象学的角度上还没有进入秋季,立秋后的10天是“末伏”,也就意味着立秋后还得接着热。17日“末伏”结束,意味着就要“出伏”了,天气可能会逐渐变得凉爽起来。

  据气象专家介绍,12日的降雨虽然使济南变得凉快起来,但还没有进入到“一场秋雨一场寒”的阶段,预计还会有升温。从气候学角度来说,是以候温(5天的平均气温)来划分四季,小于22℃时才为秋季。而气象学上的四季,则是以公历(阳历)来算,3~5月为春季,6~8月为夏季,9~11月为秋季,12月至次年2月为冬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97岁老人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劝慰送其安全回家
下一篇:山东人刷卡消费"不差钱" 半年刷掉3300亿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