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曹县青年焦庆果冰窟救人感动乡亲

2018-01-19 08:41: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宋银生 张增松 记者 臧 宾)1月14日,曹县庄寨镇马坊村委会门口发生惊人一幕,9岁儿童刘畅滑冰掉进2米深的冰水中,村民焦庆果见状奋不顾身跳进冰水中把刘畅救出,冰块划破了他的皮肤。1月15日,庄寨镇党委、政府作出决定,对焦庆果同志见义勇为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全体同志向他学习。随后,镇党委副书记赵庆会为焦庆果送去了5000元见义勇为基金。


    14日下午4时许,天特别冷,马坊村委会门前大坑水面全部结了冰,有3个小孩在坑边玩耍,突然9岁的刘畅沿冰向里走去,他越走越远,走了4米多才感觉害怕起来,并连喊救人,喊着喊着就掉进了冰水里,路人见状也跟着喊“快来救人”,一会大坑边聚集了不少人,但没有一个人敢下去,因为这个坑大伙都知道有2米多深,关健是还有那么厚的冰,弄不好性命也难保。这时,村民焦庆果从南地往家赶,见坑边围了不少人,他也赶了过去,见冰窟里有个小孩在挣扎,他顾不得多想,把上衣一脱,鞋子一扔,就光臂沿冰爬了过去。他一连爬了4米才抓住小孩,就在这一瞬间,冰面塌了,他也掉进了水里,为了让小孩少喝水,他一手拖着小孩,一只手猛打冰块,使劲向坑边游,由于水太深,他在水里扎了4个猛子才走了有一米多,冰凉的水让他连喝了4口水。这时,74岁的老汉焦庆功从家里搬来梯子,在转运梯子时也滑到了水里,从上到下湿了个遍,还有的群众从家里拿来绳子,由于冰块挡路,连拉断两个绳子。后来,在众人的帮助下,终于把刘畅救了出来,当时,焦庆果拖着刘畅一起被拉上岸时,焦庆果当场倒在了地上,脸都冻得发黑,已浑身无力。孩子的家人为刘畅洗了个澡,第二天就去菏泽上学去了。而焦庆果身上被冰块划破了好几处,至今由于受凉说话还有点沙哑。

    据了解,焦庆果今年42岁,为人正派,心直口快,平常在外经常帮助别人,村里谁家有困难,他总是愿帮一把,他还说,多亏了我会游泳,要不,俺俩都没命了。在这之前,他一直在湖北建筑工地打工,这次回家探亲才10天。刘畅的爷爷刘丰群对此事很是感激,当天晚上就带着礼品去焦庆果家看望,并对焦庆果说:“多亏你的救助,才捡回了俺孙子一条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中心:打造未来临沂商业新标杆
下一篇:聊城癌症妈妈:不怕死亡 最怕走后7岁女儿没了依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