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第四届“果王擂台赛”开幕

2018-10-22 21:37:45  |  来源: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21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第四届“果王擂台赛”暨苹果采摘启动仪式在博山镇马家沟村开幕。自此,博山镇的苹果采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苹果节共包括开幕仪式、“果王擂台赛”、“丰收的喜悦”摄影展、苹果采摘、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等项目,更有农家饭品尝、挖野菜、赏红叶等活动,给了前来的游客贴近自然的采摘、旅游体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果王擂台赛”的参赛果农,不仅来自马家沟村,范围扩大到周边多个苹果种植村;同时,除了评选果王,还设置了银奖数名。通过激烈的角逐,以果重为主要标准,兼顾果形、果面、着色、果肉、汁液、糖度为标准的测评,最终果农张存泉获得果王称号。
  博山镇苹果凭借独特的气候条件,生产的苹果色泽鲜艳、口感清脆、香甜多汁。为了加快林果业发展,打响苹果名气,马家沟村率先成立农业合作社、与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实现网络销售。现在,马家沟村、上结村、下结村、上庄村、下庄村、杨峪村等所在的东南片已成为淄博市重要的苹果产区,通过采摘游、电商平台合作等不断调整经营方式,发展势头迅猛。
  近年来,博山镇依托深厚的农业基础,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步伐,优化特色农业产业结构,连片打造”因地制宜的多种发展模式,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集聚,实现农村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产业。自2012年起通过每年举办蓝莓采摘季、草莓采摘季、杏花节、“果王擂台赛”暨苹果采摘节活动,加速旅游品牌推广,促进农旅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打响博山镇的农产品品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救治网络 36家定点医院
下一篇:上海一国际学校后厨现腐烂变质番茄洋葱 官方回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