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青岛大学派驻临沭第一书记荆彦玮:三种角色演绎村民眼中好书记

2018-11-20 16:18:16  |  来源:鲁网l临沂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崭新的水泥路面四通八达,村民上楼的新修社区临街而立,生产出口箱包的扶贫车间机器不停……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全村上下迸发着一种大干苦干脱贫攻坚的活力,这一切,都是在青岛大学第一书记荆彦玮入村后为村里带来的变化。
脱贫致富他是村民眼中的救命恩人
       李庆玲,现年57岁,在荆彦玮引进的扶贫车间食堂做饭,兼着打扫食堂和扶贫车间的卫生。这是李庆玲目前唯一的工作,每月能在这里挣近2000元的工资。“真得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荆书记,要不是他给我们村里引来这扶贫车间,我是真没地方去打工挣钱”,李庆玲告诉记者。
       57岁的李庆玲,三年前遭遇着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的惨痛变故,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子让她抚养。没有扶贫车间前,李庆玲只能凭借着几亩薄地每年挣个一两千块钱,微薄的收入甚至都不足以让祖孙三人果腹,何论去还那些外账。
       2015年,荆彦玮被派驻到涝枝新村任第一书记,他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整饬原来农贸市场占用的废弃场地修建扶贫车间并引入外资企业——青岛达中有限公司设立分厂成立了临沂如达箱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旅行包、礼品包、公文包等十几个品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旅游走进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下一篇:济青高铁下月正式通车,设计时速350公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