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沂源:四季采摘游创新全域旅游模式

2018-11-21 17:58:09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的山岭丘壑里,不少游客忙着采摘“沂源红”苹果。日前,沂源县委、县政府及中庄镇、燕崖镇、张家坡镇先后举办苹果采摘节,纷至沓来的游客除了参与苹果采摘,还能体验特色民宿,吃农家特色饭菜,品味沂蒙山水。别具特色的四季采摘游,乐了游客,富了果农,成为沂源县全域旅游创新品牌。
  据了解,自2016年2月沂源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以来,沂源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旅游发展,依托全县70万亩林果,推动发展四季采摘游。结合“沂源红”苹果、大樱桃、葡萄、草莓等水果资源和生态优势,县旅游部门创新性提出有大门、有隔离设施、有厕所、有停车场、有休息区、有文化内涵的高档采摘园“六有标准”,谋划实施了200多处高档采摘园建设。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旅游+”模式,将特色水果种植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走融合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撬动了农家乐、餐饮、民宿、营地等多种旅游项目,带动了沂源全域旅游发展。目前,该县已建成130处苹果采摘园,51处大樱桃采摘园,13处金黄金桃采摘园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旅游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潍坊山亭区司法局延伸工作触角服务群众纪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