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人才职称评定遇天花板凉透心 人社厅长:抓紧解决

2019-05-17 09:02: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仪首歌)推动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针对部分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遭遇“天花板”的问题,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认为应当解决,且要抓紧解决。

  菏泽市成武县大田集镇林业站副站长郭先生是一名工程师,主要负责当地的森林培育,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植物检疫及林业技术的推广等工作,参加工作31年来都工作在基层,他一直有评上副高职称的心愿,但这个心愿却屡屡落空,“2016年开始就开始申报,但由于高级岗位没有空岗,假设我晋升到高级工程师职称,也无法聘任到这个高级岗位。”据了解,在郭站长工作的菏泽市成武县大田集镇,整个乡镇共有13个中级岗位和一个高级岗位,而且这个岗位已经聘任了一位高级工程师,根据现行的岗位管理制度,如果郭先生想要晋升高级职称,只有等到这个高级岗位出现空缺,这让郭站长感到“没有盼头”。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枣庄市市中区农技推广中心冯传荣的身上,她从1987年毕业就一直在农业局基层工作,现已是副高级职称的冯传荣,工作期间多次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并在国家核心期刊等多个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十几篇,2017年还被农业农村部授予最美农技员等,虽然拥有诸多荣誉,但由于冯传荣所在的单位没有设置正高级职称对应岗位,她一直不能升为正高级。枣庄市市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回复说,“因为职称是根据岗位来设置的”,“要看单位有没有空岗,有空岗且下达了指标才可以报”。

  “如果是因为编制被卡在外边,谁还想留在基层工作?”冯传荣说。听到这些话,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说,由于人事人才管理制度的制约,有效制度供给不足,导致一些一直长期扎根在基层的专业技术人员奉献了却没有得到回报,为此他感到十分惋惜也很愧疚。

  节目现场,主持人将冯的获奖证书拿给梅建华,当梅建华说到“这些证书的含金量非常高,这些荣誉和奖章就是冯老师的能力素质、工作业绩有力证明”时 ,冯传荣在在节目现场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感到自己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她说,“我等正高这个职称已经三届了,两年一届,” 从2014年开始,她曾多次申请,但都因为“没有岗”而被拒绝,为盼到能升正高职称的政策,她等了足足5年,如果退休之前都没有评上正高职称的话,她直言会“凉透了心”。

  问政现场,冯传荣听到梅建华对自己能力的肯定,流下激动的泪水。

  对于职称评定遇到“天花板”的问题,梅建华认为应当解决,且要抓紧解决。他说,对这个问题,目前山东省人事厅已经关注并开始研究,节目结束后,将抓紧完善提出政策措施的建议,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后尽快出台相关的制度规定,让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看到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投身乡村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越南媳妇生娃沟通难 医生用翻译软件帮外籍产妇接生
下一篇:海阳市法院组织开展“法院机关开放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