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桂林一无腿父亲戴着假肢送外卖,他说:要供女儿上到大学

2020-07-31 06:44: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的一些市民在点外卖时,经常会看到送来外卖的是一名戴着假肢的小哥。有人拍下视频上传网络,他努力送外卖的身影感动了无数网友。7月29日,记者找到了这位网红小哥,并用镜头记录了他的工作。

  这位外卖小哥名叫李栋,今年37岁,8年前,他骑行摩托车时出了意外,两条小腿被截肢,从此只能戴着假肢生活,两个月前入职成为一名外卖骑手。

  李栋说,他截肢后,一度不愿意去面对这残酷的现实,一直把自己锁在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但随着女儿长大,家里的生活开销增多,单靠母亲的帮助已远不能维持。这时李栋意识到,自己不能再颓废下去,他必须在社会上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赚钱贴补家用。在多次应聘被拒后,他终于在两个月前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外卖小哥 。

  外卖小哥 李栋:一般我们七点开始就上班了的,然后到晚上八点吧,一天就是这几个小时吧。因为本来我这个身体就不如别人的身体条件,先天条件本来就不如别人,再不勤奋的话真的是……

  记者了解到,李栋在6月份完成了近600单外卖任务,这个跑单量在外卖站里算中等水平,这和他的个人努力是分不开的。李栋说,站里和同事对他非常照顾,自己干得也很蛮开心,因为他每个月都能完成自己的小目标。

  外卖小哥 李栋: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每天完成30单左右,每天完成30单的话 一个月可能大概能赚到2000到3000元。

  李栋还给自己定了一个长期目标——先做3年的外卖骑手,然后再看以后是否还能做其他的事情。现在的想法是先让小学三年级女儿快乐成长,以后再把她供上大学。而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李栋迈开自己的双腿,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李栋加油!

  为你的坚强和积极感动

  如果您遇到这位无腿的外卖骑手

  如果晚了一些

  请多给他一些包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639分藏着大山孩子的汗水与泪水,还有爱
下一篇:百年老店的自救:短视频注入的“新鲜血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