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央视“3·15”晚会节目单发布

2024-03-15 07:49: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3月14日讯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节目单公布。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34届“3·15”晚会准备就绪,将于3月15日晚8时在央视财经频道现场直播,央视财经新媒体、央视频、央广《经济之声》、央视网将同步播出。今年“3·15”晚会聚焦“共筑诚信共享安全”主题,将关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晚会围绕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推动商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着力促进放心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呵护美好生活。“3·15”记者将探访消费市场中存在的违法侵权行为,如屡受处罚的食品企业仍违规经营、天价消费品背后的营销套路等;揭秘互联网数据造假问题,曝光其逃避监管的黑手段,揭露新型网络诈骗手法。

  央视3·15晚会已成为每年关注度最高的晚会之一。2023年3·15晚会,央视曝光“香精大米”现象,被曝光的“泰国香米”竟是香精勾兑而来,合肥香王粮油食品公司、淮南寿县永良米业等被点名。除此之外,不可注射的美容针、苦情戏局中局、免费评书机暗藏天价药骗局等问题也被相继曝光。

  2023年3·15晚会曝光后,肥东县市场监管、公安等联合执法组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对安徽香王粮油公司进行查封。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因在食品中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随后被吊销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而寿县永良米业公司、淮南楚丰工贸公司分别被罚款200万元、500万元。

  多家胡乱注射美容针公司注销,有企业被列严重违法。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一批批打着化妆品名义的美容针剂源源不断地流向市场,最终被注射到消费者的脸上。其中,北京旭日美业商贸公司因广告违法被罚110万元、原法定代表人田琨卸任、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此外,广州依圣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海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暨肽因子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均已注销,广东遇太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监事于佳良也已卸任高管职务。

  被曝光的“高冷”“小张说事”“马洪亮”等多位网络主播,通过编造故事诱骗老人买产品,大多是普通产品高价卖或是销售各类假冒伪劣保健品药品。后续,涉事直播间均被关闭,而出现在3·15晚会上的兰山区和和网络文化传媒工作室、利哥(临沂)商贸有限公司也相继注销。

  去年,销售商通过免费赠送评书机的方式向老人推销药品事件曝光当晚,深圳市场监管局对深圳市湘桂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琪艾美电子有限公司启动快速现场核查。据企查查显示,湘桂发科技有限公司后续两次被罚,处罚金23994元、645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而琪艾美公司因广告违法被罚112.76万元。

  火爆直播间背后的“提线木偶”,利用水军烘托气氛,诱导用户冲动跟风、掏钱下单,延安亚润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利用群控系统自动玩游戏刷人气盈利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系统以及网信公司第一时间到达公司现场调查处理,并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后续该公司于2023年12月20日注销。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李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0
 
 
 
 
推荐资讯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