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日本印度拟加强海洋合作

2012-10-23 14:2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冉  |  阅读:  字号: T   T
 

  日本与印度政府22日在东京举行了第二届外务与防卫副部长级别对话(2+2)。就计划加快海洋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了一致,双方还决定在年内启动两国外长此前同意举行的局长级海洋磋商。
  首届日印“2+2”对话于2010年7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22日的会议,日方派出了外务审议官斋木昭隆、防卫事务次官金泽博范出席,印方出席会议的有副外长马塔伊、国防部副部长夏尔马等人。
  印度总理辛格将于11月15日访日,届时将举行日印首脑会谈。本次会议也是首脑会谈的前期会议。
  今年6月4日,日印海军在东京附近的相模湾举行了首次共同演习,印度海军出动了4艘驱逐舰,日本自卫队出动了两艘护卫舰,双方进行了模拟作战队形和搜救的训练。
  在22日的会议中,双方确认了将继续进行日印海上共同演习的合作。并对于两国均很重要的海上输送要道的索马里海域的海盗问题对策达成了合作共识。此外,双方还决定在年内启动两国外长此前同意举行的局长级海洋磋商。
  印度副外长马塔伊会后还与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进行了会晤,玄叶表示,日本期待同印度在多个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印度国防部副部长夏尔马则在会后拜会日本防卫省,与防卫省高层就日印海军保持信息紧密沟通达成了共识。
  除了印度,与日本保持外务与防卫副部长级别对话(2+2)的国家还有加拿大,并同美国和澳大利亚保持着外长和防长级别对话(2+2)。有分析称,日本正逐渐同与美国关系密切的几个国家,通过建立安保合作,建立起一个对华包围圈。而这也同美国今年1月公布的重视亚太的新国防战略相吻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飓风"桑迪"未登陆已致美国数十万户断电
下一篇:美15岁女孩捡破烂赚钱买两套房 成最年轻房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