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上善若水:朴槿惠的人生

2015-11-06 21:19:52  |  来源:烟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伤痛中成长

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9岁便随父母住进了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报考大学时,朴槿惠选择了西江电子工程系,想要做一名这一领域的专家。大学毕业之后,朴槿惠选择了到法国留学深造。本来朴槿惠在法国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但是这样的幸福并没能持续很久。就在朴槿惠一步一步向自己的梦想迈进的时候,人生最大的风暴却向她席卷而来。

1974年8月15日,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在光复节庆祝仪式上被“朝鲜间谍”枪击身亡。朴槿惠在得知这一消息时,身体仿佛被高压电流击中一样,心脏也仿佛被插进了一把尖刀般疼痛。然而,朴槿惠并没有让自己沉浸在悲伤中,为了帮助父亲,年仅22岁的她代替母亲扮演其“第一夫人”的角色,辅佐父亲办公。

丧母之痛还未平息,人生中第二次重大打击便迎面而来。1979年10月27日凌晨,还在睡梦中的朴槿惠被电话声吵醒,从电话中她得知父亲被当时的情报部长金载圭暗杀了。一个月之后,朴槿惠带着弟弟妹妹离开了青瓦台,从此扛起了照顾全家人的重担。

朴槿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战胜伤痛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重要。在母亲去世之后,虽然她心如刀割,但为了让家人尽快走出亲人逝世的悲伤,她强忍着悲痛。她在自传中写道:“我决心振作起来,并告诉自己活着的人得好好活下去,因为忙碌的蜜蜂是没有时间悲伤的。”朴槿惠没有让悲伤淹没自己,而是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工作中。在代理“第一夫人”这一角色时,朴槿惠经常陪同父亲到地方进行视察、走访企业,每天早晨,她还为父亲读报,并就一些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朴槿惠在回忆时说,正是那时候的历练,为她将来的从政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此可见,痛苦能够使人成长,当你直面伤痛,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与之抗衡的时候,便可以获得更精彩、更有意义的人生。

如流水一般柔软

英国的撒切尔和德国的默克尔都以自己独特的女性领导风格影响了世界的政局,她们不但有着坚强的意志和坚定果断的信念,而且还有着女性独有的温柔与韧性。朴槿惠将撒切尔和默克尔作为榜样,她自己也懂得充分利用自己的女性特质,形成了“小而柔”的领导风格。正是由于朴槿惠具有其他男性政治家所不具备的柔韧,她才能够在许多重要关头扭转乾坤。可以说,女性的柔软和坚韧是朴槿惠政治生涯中的秘密武器。

朴槿惠作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自然受到了许多质疑。有一种声音认为,女性领导人在处理危机事件时不够果敢。面对这样的质疑,朴槿惠反驳道:“很多人认为女性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较弱,我认为应该克服这个偏见。我的一生都在克服危机。政治人物的力量不是来自武力,而是来自国民的信任。”朴槿惠认为,女性天生善于操持家务,而且更善于处理危机,因此在操持国家生计、处理国家危机方面也能做得很好。女性身份从来没有成为朴槿惠的困扰,反而是她的优势和资本。

女人的柔弱有时候要比男人的刚强更有力量。只要懂得如何使用,女人便可以“以柔克刚”。女人往往要比男人更加感性,因此也更有人情味。朴槿惠就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人。早在担任“第一夫人”时期,朴槿惠就经常拜访底层民众,她的亲切和温柔受到了韩国民众的爱戴,只要她一出现,就会被热情的民众团团围住。热心的民众还经常送给她各种礼物,包括鲜花和亲手准备的食品等。就连韩国的青少年都很喜欢她,见到她就像见到演艺明星一样,会追过去找她签名。朴槿惠之所以如此受人喜爱,当然与她真诚、正直、诚信的品格是分不开的,可女人特有的温柔也是她的一大法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俄宣布暂停往来埃及所有俄罗斯航班
下一篇:俄客机失事聚焦“自爆”“他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