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四分之一加沙民众濒临饥荒

2024-02-29 09:07: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联合国机构官员27日警告,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目前至少四分之一人口濒临饥荒,若不及时采取相应行动,大范围饥荒“几乎不可避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瑞士日内瓦办事处主任拉梅什·拉贾辛加姆27日告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加沙至少有57.6万人,即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距离饥荒只有一步之遥。”

  拉贾辛加姆还说,加沙北部两岁以下儿童中,六分之一“严重营养不良”,且加沙地带几乎全部人口必须依靠“严重不足的人道主义粮食援助生存”。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数据,加沙地带220万人口中有170万人眼下住在紧急避难所,而联合国的援助物资运输遇到重大困难。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副总干事毛里齐奥·马丁纳说,加沙地带大约97%的地下水“据报道不适合饮用”,农业生产开始崩溃。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干事卡尔·斯考27日同样警告,“加沙地带儿童营养不良程度为世界最严重”,“如果没有任何改变,加沙北部将面临饥荒”。

  “与此同时,在加沙南部,世界粮食计划署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实地开展工作,向避难所、临时营地和商店运送食物,”他说,“但是,我们无法向那些急需食物的民众提供常规或足够供应……事实仍然是,没有安全和大幅扩大的通道,援助人员就无法开展大规模救援行动,以扭转目前笼罩加沙地带的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去年10月7日自加沙地带突袭以色列军民目标,以色列随后进入战争状态并大举进攻加沙。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7日发布的数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98万人死亡、逾7万人受伤。以色列方面称,本轮巴以冲突共造成以方1400多人死亡。

  美联社27日援引加沙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基德拉说法报道,在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的卡迈勒·阿德万医院,两名婴儿死于脱水和营养不良。他警告,婴儿死亡人数可能会激增,“脱水和营养不良将导致加沙地带数以千计的儿童和孕妇死亡”。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延斯·莱尔克27日早些时候在日内瓦说,以色列军队正在“系统地”封锁进入加沙地带的通路。按法新社说法,最近几周,以色列方面拒绝所有计划进入加沙北部的援助车队。世界卫生组织说,最后一次援助车队获准进入是在1月23日。

  不过,以色列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乔纳森·米勒辩称,“拦下这些卡车的不是以方”,他将责任归咎于联合国方面,称联合国必须“更有效地”分配援助物资。

  按米勒说法,“向加沙平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没有数量限制”,自今年初以来,以方只拒绝了16%的援助要求,理由是这些物资有落入哈马斯手中的风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世界最大邮轮“海洋标志”号首航
 
0
 
 
 
 
推荐资讯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