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山东移动捐赠"致富宝"农信手机帮扶德州贫困村

2012-08-24 14:51:52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2年8月21~22日,全省农业农村信息化暨贫困村通信息工作会在山东德州禹城召开。为了推进贫困村通信息,会上,作为山东省信息化推进“三农”发展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山东移动向德州帮扶贫困村捐赠了1000部致富宝农业信息手机。农民可通过该手机,可随时随地查询最权威的农业新闻资讯、供求商情、市场行情、农业百科等五大类26个项目的信息。

  据了解,近年来,中科院、禹城市政府、山东移动联合打造“智慧农业”项目,建设了覆盖各涉农部门,上联部、省、市,下联县、乡、村级信息服务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基层农户的农村信息化服务网络,整合中科院和分散在各涉农口的农业种植、生产资料采购、农产品流通等权威信息资源,以无线农业信息机、嵌入式致富宝农业信息手机、电脑等为载体,依托中国移动强大的网络,第一时间将信息送达基层农户,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目前,无线农业信息机和致富宝农信手机已覆盖禹城市1000多个村。伦镇城子坡社区群众通过使用信息机,推广精准耕作、自动灌溉、生物防治等新技术,粮食价格每吨高出周边村20至40元,年增收近5万元;通过使用“智慧农业”信息化服务网络,了解周边农资市场行情,每亩地节约农资投入60多元。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智慧农业”信息化服务网络,禹城市机械耕作成本平均降低40%,节省燃油50%,农田灌溉用水量平均减少20%,节肥20%以上,肥料利用率提高10%,节省农药30-50%。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南县民政局积极应对"七夕节"婚姻登记高峰
下一篇:沂水县富官庄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月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