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德州陵城丁庄镇:遍访民情解民忧,强化担当暖民心

2018-09-22 08:36: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扎实推进全镇扶贫工作精准开展,丁庄镇党委书记张振凯、党委副书记(主持政府工作)王长征、党委副书记杨凯及各村支部书记等同志,对全镇545户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经济来源等情况,详细记录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了解每一个贫困对象的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精准帮扶和脱贫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张振凯书记了解到孙集村孙清山妻子因患尿毒症,每周都要在区中医院做透析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较大。张书记向该户村民介绍了扶贫特惠保及小庄村贫困户张树枝妻子在区人民医院治疗的情况,讲解了医疗报销的程序,并要求村委会和镇扶贫站给其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对走访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如部分贫困户患有慢性疾病,日常吃药费用支出较大,一些贫困老年人常年独居,缺乏关心关爱等问题,镇领导一方面安排人员通过核实扶贫门诊保险等途径进行解决;另一方面对现阶段不能解决的问题记录备案,列入计划,逐步解决

  走访结束后,张振凯书记还与各村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他要求,各帮扶干部要高度关注贫困户的日常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把走访探望贫困户制度化、常态化,切实从日常生活中倾注感情、体现关爱,把扶贫由单一的物质扶贫扩大到精神扶贫,从根本上让广大贫困群众体会到党的关怀及社会温暖,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扶贫工作。

  下一步,丁庄镇将以遍访贫困户工作为契机,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扶贫脱贫的工作措施,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把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打赢全镇精准扶贫攻坚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开展电网秋检安全工作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开展加油站专项安全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