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阳信县劳店推行计生便民服务代办制

2018-10-22 15:45:11  |  来源:  |  作者:王海鹏 宗海辉  |  阅读:  字号: T   T
 

  

      阳信县劳店镇卫计办秉承一站式服务理念,积极深化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代办制。劳店镇推行了计划生育便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度,为育龄群众实施全程代办服务,86个行政村,村村设有计划生育便民服务代办员,以各村卫生计生专干为主,通过电话预约、网上受理等多种代办方式,让群众享受办理登记证、生育证、流动人口证明等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以前凡是群众要亲自到镇里来办的事情,现在只要到村提交办事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只要是属于代办服务范围的事项,代办员均予受理。对群众因特殊原因没有时间或身体不便难以到村申请的,由村专干全程服务代办员登门受理需办事项。

      简化便民服务办理程序。劳店镇卫计办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提高各类计生证件的办理时效和质量,全部做到即时办理,简化程序和办证手续,对需外地计生部门出具有关材料才能办理相关证件的,卫计办主动与外地卫计办联系,采用电子邮件、计划生育网等现代化快捷方式及时了解申请人有关情况,不让群众多跑路,尽量简化办事程序,做到一条龙服务,提升了计生工作的服务能力、执行力和公信力,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提高便民大厅服务质量。工作人员在日常服务中实行“首问责任制”,遇到问题不推、不靠、不等,育龄群众来到卫计办,无论找到谁,无论什么事,都能得到积极、热情的接待和满意的答复。对于不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工作人员要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到责任人,有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让育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劳店镇卫计办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定期举办业务学习会,同时不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小组会,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解决办法,通过学习使大家更加注重优质服务,高效服务、规范服务,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审批窗口专门成立微信群,有效落实容缺受理服务、开展提前介入服务等,全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窗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章丘大葱节受热捧 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宁阳蒋集镇:彩山田园综合体驱动林果经济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