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邹平:改革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10-23 07:58:58  |  来源:  |  作者:赵宗 王广学  |  阅读:  字号: T   T
 

  金秋时节,邹平县明集镇规模种植的10000多亩高产大豆进入收获期。借助土地整建制流转的优势,今年,明集镇积极鼓励引导种粮大户调整种植结构,加大农作物新品种研发推广力度,扩大大豆和杂粮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在农业领域为新旧动能转换探路。

邹平县明集镇种粮大户 刘水波:今年种了400亩,亩产460斤,这个价格一般是在2.3元左右,算出来能比种玉米收入稍微高点,还比较省工省力。

  稳格局才有好态势。同农业发展一样,位于魏桥镇的创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产能减少5.1万吨的情况下,通过梳理重点领域和项目,在核心技术、关键环节上加强技术储备,集中力量打造填补国际国内空白的铝线缆前沿技术和创新型拳头产品,用高质量的有效供给打造市场核心竞争力。

邹平县魏桥镇创辉新材料总经理 刘东:截至目前,高附加值产品占了75%以上,企业已经全面转型升级,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释放了“铝元素”的新活力。

  无论占据行业前沿还是项目产业链条的完善,都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在韩店镇三星裕航合金,企业投资建设的5万吨铝深加工项目迎来生产高峰期,各类轨道客车轻量化车体型材、轻量化专用车型材、集装箱等工业型材、医疗器械专用型材等相继在这里研发制造成功,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增长,企业实力稳步提升。

邹平县韩店镇三星裕航合金工作人员 王玉莹:目前,我公司产品主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及东南亚地区,其中轨道交通型材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60%以上。

  一招妙,满盘活,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为特征的新动能在邹平不断壮大,加速成长。今年,这个县3个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首批优选项目,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入驻项目达到15个,7个项目正式投产;新增铝制家具生产企业40余家,铝制家具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全国首个“特殊钢国家标准研发工作站”“山东省表面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落户邹平,中国铝谷建设进入快车道,邹平货运铁路建设快速推进,南部山区开发有序实施,北部沿黄旅游项目亮点纷呈,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崔家峪镇“三项举措”做好安全工作
下一篇:章丘大葱节受热捧 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