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宁高新区:丰富文化生活 提升幸福指数

2018-12-12 08:11: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孙灵猛 通讯员 李亚军)高新区洸河街道黄庄村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借势而发,不断提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需求,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近日,记者在洸河街道黄庄村看到,楼前屋后地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一块块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展现“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谦廉”等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映入眼帘。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逐渐深入,社区旧貌换新颜,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与便利。村民黄秀辈介绍说,随着近几年村里的发展,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老年人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作为村民过的挺幸福的。

  自从开展创城活动以来,黄庄村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积极建设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完善社区休闲广场设施、配备书法交流室,并组织文艺演出队,让文化活动融入百姓生活。

  本着打造服务型社区的宗旨,黄庄村积极按照“文化阵地做实、文化活动做响、文化品牌做强”的思路,通过大众文化进社区、传统文化上舞台、民族文化进课堂等方式,推进社区综合文化站、道德讲堂等实现社区全覆盖,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着力打造““读书月经典诵读”、“文化艺术活动周”等文化活动品牌,增强居民群众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一系列文化惠民举措的加持下,积极健康的思想和文化让居民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更让小村庄变成了大家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县食药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不负食药监管使命
下一篇:临沂市郑旺镇:严格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前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