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禹城市构筑畅安网 铺就幸福路

2019-01-30 15:21: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王露本报通讯员庞旭

  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在禹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交通发展黄金机遇期,以进一步强化新时期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行业体制改革和转型升级,确保了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实现了交通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的大建设大发展,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该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去年被授予禹城市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我们积极构建‘大党建’管理格局,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禹城交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月22日,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邵传斌说。

  立足发展大局 积极开展“北斗星”党建引领活动

  去年初,禹城市交通运输局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抓手,在交通系统内积极谋划开展了“北斗星”党建引领活动,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激流勇进、干事创业、正直担当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双提升、双促进。

  “北斗星”党建引领活动的开展以“工程建设之星、行政执法之星、窗口服务之星、行业管理之星、安全生产之星、文明创建之星、改革创新之星”七星评选为载体,全面涵盖了禹城市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活动中,我们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每项活动的开展都落实了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标准,制定了奖惩措施,将干与不干、干得好与干得差明显地区别开来,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该局党委副书记贾吉祥介绍说。

  自活动开展以来,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以“北斗星”党建引领活动为载体,该局运管所党支部积极开展“最美交通人”“最美管理者”等评选活动,促进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去年,该局荣获德州市交通运输协同发展“行业管理工作”综合考核第一名。该局农管所党支部8名党员带领群众,积极谋划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禹城成功争创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宇通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技术项目攻关小组”“党员突击队”等活动,有效保障了道路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被德州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全市机关过硬党支部”荣誉称号等。

  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队伍

  “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我们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放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优化服务水平、促进改革发展上,促使机关党建在各项建设中走在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队伍。 ”邵传斌说。

  去年以来,禹城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科室工作职责,对干部任用实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定期交流。去年,该局累计交流中层干部23人次。以“治理‘庸懒散’、强化工作执行、促进工作落实”为重点,扎实开展政风建设活动,勇于向不正之风“亮剑”,约谈和处理一批工作作风懒散的同志,认真选拔和培树了一批敢于创新、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的先进标杆。

  去年,禹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广大党员在关键岗位上冲锋在前。面对火车站改造片区涉及单位多等难题,该局组织党员干部120人划分40个党员责任区,进村包户,每天早开黎明会部署任务,晚开碰头会汇总问题,对于棘手问题,现场会审、现场解决,利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700余户居民房屋征收工作。在党的十九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期间,该局组织200余名党员、群众一线执法,排查隐患,成立客运安保队伍,设置常驻安保检查人员,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及涉稳事件。

  良好的文化建设是禹城市交通运输局抓好队伍建设的有力手段。该局不断强化文化平台建设,着重打造了以“交通赋”为核心的传统文化平台、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的党建文化平台、以“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为核心的廉政教育文化平台。他们还建立了职工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在楼道、办公室张贴廉政书画作品、警语等。开展“讲家风、忆家规、亮家训”系列活动,举办运动会、演讲比赛、廉政征文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去年,该局退休老党员关东亮荣获德州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荣誉称号。

  实现重点突破 全力创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驱车行驶在禹城市县乡道路上,平整的路面、清晰的道路标线、整齐的安全柱及防撞护栏、醒目的道路导向牌……犹如亮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

  去年7月,在山东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竞争性评审工作上,禹城市成功获得首批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创建资格,为德州唯一。

  去年是全省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第一年。为全面创建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有效保障农村公路建设年度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在全市12个镇街成立了15个项目指挥部,依托项目部成立党小组,整体划拨45名党员及技术人员增强项目部工作力量,全面入驻施工现场,进一步强化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管理,迅速展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年度集中攻坚。据统计,建设高峰期,禹城市抢抓施工进度,累计出动施工人员70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120余辆。去年,在仅有的两个月施工黄金期内,禹城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完成72.4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9.1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146.8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35座危桥改造工程、536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我们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业务工作,多次组织广大党员到一线参加道路养护,铲路肩、清水沟,虽然又脏又累,但是锤炼了大家的党性修养。 ”该局农管所副所长刘洋说。

  在农村公路管养上,该局不断延伸“党建+”触角,针对养护里程不断增加、养护要求不断提高的实际情况,以“党建树品牌、组织创示范、党员争先进”为目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带头认领护路责任,指导推行养护责任公示制度,分路分段设立了养护管理责任公示牌,对养护里程、养护标准、养护责任人等信息全面公示公开,实行每月考核、季度评比、年终综合评定,考核结果作为评定先进党员和落实奖惩措施的重要依据,大大激发了党员群众爱路护路责任意识。如今禹城市县乡公路好路率达到98%以上,农村公路路面整洁、路肩平顺坚实、排水设施通畅、边坡顺直,构建了“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

  助力民生保障 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

  “我们坚持统筹大局,聚焦重点,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联通产业融合、联通城乡统筹、联通民生发展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邵传斌介绍说。

  禹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配套建设特色产业路,打通县域间断头路,建设干线公路连接线,将高新区、工业园、县镇级商业区、农业产业群体等串联成线成片,园区联通更加顺畅,城乡发展不断升级。该局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融入“景观大道”设计理念,以县乡公路为主线,建设观光路231公里。同时,围绕“一路一景”,实施100公里农村特色旅游路建设,带动了禹城乡村旅游、十里桃源、奶牛社区、沙河辛西瓜等乡村新业态。近3年,该局累计投资4.9亿元,新改扩建农村公路656公里,改造危桥42座,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56公里。其中,建设交通扶贫公路66.4公里,带动了51个产业扶贫项目。“现在从市里到村里太方便了,公交车直通家门口,路面平坦顺畅,回家的心情也变好了。 ”1月25日,刚从外地回家过春节的安仁镇药王村村民王凯说。

  在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建设上,禹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城乡公交运营管理标准化,进一步完善公交车运营机制,规范公交车运营行为及运营票价、线路、时间、服务标准等,确保群众出行更安全、快捷、舒心。多年来,该局累计投放纯电动公交车221辆,安装候车站亭(牌)850个(块),规划城市公交线路6条,城乡公交线路24条,实现镇村客车通达率、城乡客运公交化比率、城乡公交候车站点覆盖率“三个100%”。

  在农村物流网络化建设方面,借力邮政物流、供销社、农资站等较为成熟的运输体系,该局积极推进了县级物流中心、乡镇快递服务站、村级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建设,禹城12个镇街、383个社区服务网点实现了全覆盖,行政村物流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初步建成了覆盖禹城市城乡的物流网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寿张集镇四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篇: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中层干部见面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