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邑:“双招双引”助经济提质增效

2019-03-22 15:00: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任清松刘丽莹黄浩珉)3月18日,临邑县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1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3.6亿元,都是“双招双引”项目,具有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等特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行业。

  临邑县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高效农业、精品旅游等“十强”产业链招商,并成立专业招商办公室,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做到“专门、专人、专注、专业”招商。去年,该县先后引进了华莱士北方生产基地、美好装配式建筑等总投资35亿元的13个大项目;成功举办首届百名博士归乡话发展等活动,对接大院大所13家,同20余位高层次人才建立合作关系,集中签约人才科技项目16个。

  3月20日,在总投资10亿元的美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该项目由全国百强房地产上市企业美好集团投资建设,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艾巴维生产线,与国内知名开发企业联合,项目投产后可年组装2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房屋,为临邑县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方向。

  在注重招商引资的同时,临邑县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推进“一次办好”,并建立专门的服务队伍,为项目开绿灯、解难题,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快推进、快投产、快达效。“从来临邑调研到正式签约仅用了48天,这得益于临邑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得益于临邑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市场环境。 ”美好集团山东公司总裁刘汝乾说。

  项目建设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在招才引智方面,临邑县制定了《人才生态环境的十条政策规定》,并投资3.6亿元建设了集人才公寓和科技孵化器于一体的人才服务中心。同时,探索建立了“人才+项目”的引才模式,实现人才和项目一起引、共发展。另外,他们充分利用“智汇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等活动,强化县域企业与高校院所的对接交流,县内30多家企业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20余所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引进了中科院院士苏义脑等高层次人才到该县企业创新创业。田振平是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引进的一名高层次人才,他先后指导完成了多项药物的全合成。在他的带领下,齐鲁晟华入选山东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省第二批瞪羚企业。

  项目和人才的引进助推了临邑高质量发展,去年该县纳税过亿元企业达到5家,过千万元企业达到37家。“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金、项目和人才、智力的高质量支撑。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在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展‘朋友圈’,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道托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活动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组织再次开展板材企业安全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