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源:“3+1”结对帮扶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2019-04-19 14:39: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沂源讯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沂源县悦庄镇下龙巷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创新开展了“3+1”结对帮扶模式,实现了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据了解,悦庄镇下龙巷村共有贫困户22户,自沂源县吹响脱贫攻坚的号角以来,该村形成了以党支部为引领,全员参与、互帮互助的大扶贫格局。下龙巷村贫困户大多为年老体弱者、患大病者、残疾人,村党支部考虑到他们活动不便、劳动能力弱的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2017年底提出了结对帮扶“3+1”的模式。“3+1”中的“3”指的是一名党员、一名村民代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指的是一户贫困户。全村将所有的党员、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定期上门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打扫卫生、送纯净水、报送材料……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开展“3+1”结对帮扶一年多以来,通过“多帮一”结对帮扶,使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发挥了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锻炼了入党积极分子,增强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激励了子女主动孝善养老。形成了党员带头,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子女主动配合的邻里互帮互助氛围,密切了干群关系,增添了村里的和谐气氛,让贫困户切实得到了实惠,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大众日报》 记者 刘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沾化区冬枣第一村建起“棚二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