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茌平小高村贫困户变“三金”农民

2019-06-21 13:55:48  |  来源:  |  作者:孙亚飞  |  阅读:  字号: T   T
 

  茌平县肖庄镇小高村激活存量资源,搭建发展平台,让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企业务工、入股分红等举措脱贫致富奔小康,使贫困农民变身成“收租金、挣薪金、分股金”的“三金”农民。

  小高村以整合农村资源为切入点,以发展富民产业为重点,注册成立茌平瑞鑫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村民以租赁、转包、入股、互换、转让等形式,将土地经营权和使用权交由村集体统一流转,村民有了稳定的租金收入。该村还优先吸收贫困户进入村内汇富农牧肉兔繁育基地等企业打工。

  在驻村工作队跟村委会的帮助下,贫困户利用“富民农户贷”入股汇富农牧,企业与其签订每年给予6%的扶贫资金贷款额度入股分红的协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文家街道:安居扶贫暖人心
下一篇:沂水院东头镇开展工程车专项整治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