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岛崂山区:实施质量兴农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24 14:26: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是强化农产品生产基地产品质量监控。为强化对农产品质量的监控力度,确保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定了《崂山区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实施方案》,安排专项监督抽检经费,加强对农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测。2019年,全区计划检测1400个农产品样品(区农业农村局检测800个,王哥庄、北宅街道各快检300个)。截至目前,已抽检农产品样品237个(区农业农村局检测150个,王哥庄、北宅街道共快检87个),并将检测数据上传市农业农村局监管平台,实现了区、街道二级对农产品生产的监控,抽检合格率达100%。有力地确保全区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农业标准化推广。为了全面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制定了《崂山区农产品生产记录管理办法》,不断加强对24处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监督指导,下发了《“三品一标”生产记录册》48册,各生产基地将农事记录、用药用肥记录、产品销售记录等内容建档立案,使农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纳入了标准化管理的轨道,推进了全区农业标准化进程。

  三是强化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规定,突出抓好24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建设管理,24处基地均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全部纳入了市级追溯监管平台。通过一系列措施,建立并实施了全区农产品产地管理制度,完善了农产品产地安全信息统计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各生产基地的质量安全意识。

  四是强化农药安全监管。对全区28家农药经营店定期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违禁及假劣农药的经营销售,同时,还制作印刷了农药监管标志牌28个、农药告知书28份,并全部上墙公告。全区28家农药经营店均建立了农药销售终端追溯系统,并纳入了市级农药监管追溯体系监管平台,从源头上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五是强化绿色防控技术推广。2019年,继续实施了“三项直补”惠农政策,全部采购了商品有机肥及生物农药,采购了生物农药(苦参碱101370瓶、粘虫板1013700套)、有机肥(2432.855吨)。截止5月16日,全区已全部发放完毕,进一步促进了茶业绿色发展,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提高了茶叶品质。

  六是强化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为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制订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各街道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实施台账管理,并开展了田间农药包装废弃物的抽查活动,现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避免了农业环境二次污染,促进了农业生态化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专项检查 严把夏季安全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