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枣庄薛城区陶庄镇“小微企业孵化园”建设纪实

2019-07-19 09:56: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盛夏时节,薛城区陶庄镇“小微企业孵化园”里传出喜讯:山东甄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6月初才试运行1个月,生产总值就突破了1000万元;而在几年前,这里却是关停矿井后的废弃闲散场地。如此好的成效得益于该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立足产业集聚、集约、高效、节能环保,正在建设的占地150亩、预计投资6亿元的小微企业孵化园。

  今年以来,该镇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结合乡镇实际,突出工业拉动、城镇带动,三产推动,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具有独立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管理、孵化作用强的孵化园基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换道超车按下了“快进键”,推动资源枯竭型城镇转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机遇,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工作特点,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通过搭建平台、招大引强、跟踪建设等强力措施,采取社会投资方式运作,在位于陶庄镇政府北部复兴路北侧,枣庄联创公司洗煤厂西邻,规划建设了小微企业孵化园。为确保小微企业尽快投产达效,该镇成立了小微企业孵化园领导小组和管理办公室,对入园企业进行产业标准审核,对入园企业手续办理进行跟踪贴身服务;对以前废弃的储煤场、煤泥坑,孵化园进行综合整治,安装视频监控,清理硬化复兴路1000米,对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据了解,该镇孵化园一期用地100亩,总建筑面积42750平方米,分为电子科技区、服装针纺区、箱包加工区、绿色食品区、创业培训区、电商园区、驾驶技术培训区、新能源研发区、新型建材区。二期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112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50余个小微企业(含电商)入园经营,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利税5000余万元,安置就业1500人以上。

  “陶庄镇是典型的资源枯竭型城镇,自按照国家政策关停矿井后,陶庄镇工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瓶颈期。我们党委政府面对资源枯竭转型振兴的压力和困难,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鼓励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做大做强,要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为大项目、好项目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陶庄镇党委书记田传洋说。

  建好大平台,引得凤凰来。该镇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党委、政府的“头号工程”来抓,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先后数十次赴北京、上海、深圳、济南、青岛、湖州等地考察对接外资项目。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紧盯行业发展前沿,大力扶持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平台建设,为企业引进和研发先进技术、高端装备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为小微企业落户奠定基础。同时,该镇深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树立和明确“服务招商”的理念,严格落实外资企业落地建设的“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灵活处理,讲求实效,积极推行“一站式”和“保姆式”投资服务模式,有力推进了项目落地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伴随着越来越多小微企业聚集园区,通过转化科技成果、开发各类新技术新产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和专业技术人才落户,陶庄镇新旧动能转换迸发出了新的活力,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书写着乡村振兴的新篇章。预计该镇全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完成财税收入1.8亿元以上,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5亿元。(记者 甄再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泉庄镇严格执行“安全五到位”
下一篇:沂水县道托镇多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