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海阳镇长当群主,滞销草莓找到出路

2020-02-27 11:20:19  |  来源:  |  作者: 魏新美  |  阅读:  字号: T   T
 

  在村口,村民把草莓从自家车“倒”到采购车上。

  2月21日上午9:30,一辆白色的货车停在海阳市郭城镇窦家疃村村口疫情检查点前,窦家疃村党支部书记车寿清招呼着村民,把草莓从自家车上“倒”到货车上。

  颗颗草莓,明媚鲜艳。“草莓能及时卖出去,多亏政府组建的微信群,群主范镇长帮了我们大忙。”随着1500多斤草莓装上了车,车寿清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郭城镇有500多个草莓大棚,春节后草莓陆续成熟上市。往年草莓熟了,外地客商会争相前来采购,销售根本不用发愁,整个镇最多时一天能销售近万斤。今年,却不同于往年。

  “范镇长,今年这车进不来,咱也出不去,草莓怎么办啊?”1月28日后,在村头检查点值勤时,车寿清抽空对郭城镇镇长范勇说。

  “老百姓种地不容易,一年到头收入就指望这些草莓。”回到镇上,范勇和同事们商量起来,草莓滞销主要是销售渠道近乎封闭,采购的车进不来,那就想办法在当地找销售渠道。

  郭城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积极行动起来:联系电视台,给商务局打电话,找家家悦超市总部负责人,发动各村党支部成员把草莓销售信息发到朋友圈……经过努力,当地电视台很快给郭城镇草莓做了一期节目,并且在屏幕下方滚动播出草莓订购信息。电视台接到草莓订单,汇总后再发给郭城镇政府。

  有了订单,怎么运出去?车寿清和农资经销商肖明波表示,他们可以去送货。于是,范勇协调当地卫生、交通等部门,专门为他俩开了通行证。

  为更好给客户配置货源,1月31日,郭城镇党委政府牵头成立了“郭城防疫草莓供销群”,“群主”是镇长范勇。群里有140多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以及村里的草莓种植户都在群里。

  每天晚上,范勇在群里发布第二天的订单信息,各村党支部书记统计本村供货量,再发到群中。

  从2月3日开始,车寿清和肖明波两人轮流开车把草莓按订单配送。少的时候,一天四五百斤,多的时候,一天近2000斤。同时,镇上专门安排工作组跟踪服务,帮助车辆落实内外消杀工作。采访当天,家家悦超市专门派来采购车,打算大批量从郭城镇采购草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立足“早”字打赢两“战”
下一篇:烟台:线上直播传知识 抗疫助农暖人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