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琉璃寺镇:党建引领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0-03-17 09:37: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勤春来早。当前,“家家整洁、村村清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主治理行动正在琉璃寺镇如火如荼地开展,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村群众积极创建“四净”整洁家庭、“四无”清洁村庄,开展村庄绿化、胡同硬化。村民自主打扫卫生、平整土地、搬砖拉土的场景随处可见,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人人享受成果”的浓厚氛围,该镇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党员带头宣传发动。自“家家整洁、村村清洁”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走村入户带头发放倡议书,开展政策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我们村民来说是件好事,好的环境住着也舒心,我们村的党员干部积极宣传发动,让大家认识到这次行动的重要性,现在参与行动的群众越来越多。”焦庄村“两委”成员闫宗航说道。

  党群联动全员行动。为让“家家整洁、村村清洁”理念深入人心,该镇党员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在行动中他们身先士卒,发扬不怕苦不拍累的精神,引导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理念的转变,促进了人居环境的提升。“我们村的党员主动清理大街卫生死角,开展硬化、绿化,党员李生义还自费买了20多颗香椿树,通过党员的引领带头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师保村支部书记李光军说道。

  严格考核保障长效。推行户积分管理,村支部按照考核标准对各户“四净”治理情况实行评议计分办法,开展全覆盖量化计分管理,对“五星级美丽庭院”进行表彰;将自主治理行动成效列入村支部书记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拉开差距兑现绩效奖励;对行动不力的村支部书记及管区书记进行组织约谈、跟踪督办。

  (杨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菜花生病引纠纷 农业专家来调节
下一篇:郯城县李庄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