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利津:建设东津渡产业融合园区

2020-06-02 13:43: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风摇曳的油菜花,安静盛开的六月兰,优雅高端的民宿,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利津街道,正在建设的东津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呈现出一幅绚丽多姿、五彩斑斓的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新画卷。

  据利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军介绍,园区建设充分挖掘黄河沿岸环境优美的资源优势,将围绕“天下黄河”旅游品牌,以湿地建设和特色农业发展为基础,以康养、幼教、文创为特色,整合投资63.7亿元,高标准打造集黄河文化体验、温泉度假、幼儿教育、医康双养、乡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区,让古老黄河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为了做到高品质规划引领,利津聘请国内一流团队对园区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以黄河大坝为轴,以东津渡古文化为底蕴,依托滨港路沿线开发产城融合过渡带、黄河生态景观带,形成五大功能区和以东津水库为主的城市生态绿化区。同时,厘清现有和未来道路交通体系,综合考虑旅游产业和旅游资源分布,坚持“一大核心,五段岸线”的发展思路,以“田园乡村”为核心,以“农业+文化+旅游”为特色,科学规划农科段、农教段、潮汐段、果香段、村旅段五大旅游路线。

  在园区建设中,利津创新推行企业与村集体合作的未来社区开发模式,以“政府引导+企业”为思路,盘活了土地资源。通过引进元泰印象高端民宿村建设项目,将村民安置房与产业项目深度融合,建设新中式安置房和高端民宿,配套民俗广场、老街、老院子等公共旅游设施,让游客在游览中感受古老的东津渡文化,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利津注重发挥文化资源的经济属性,深挖黄河下游民俗文化,基于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创新旅游产品设计,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围绕綦家嘴葡萄、后十四西瓜、梁家蜜桃打造区域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擦亮“东津渡”农产品品牌,叫响“天下黄河·东津渡”文旅品牌,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初步探索出一条度假区“人文、产业、生态”一体化发展之路。

  “我们将秉承以农为底、以水为脉、以人为本、以文为魂的建设理念,打造为齐鲁休教第一区、黄河入海第一渡,心灵度假第一乡,以强劲势头带动沿黄乡村振兴带的蓬勃发展。”张光军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经开区积极推动企业上市 “一对一”精准辅导
下一篇:莱芜区应急局四项措施抓实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