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汇鑫街道打造 “互联网+”的线上线下“政务公开体验区”

2020-10-21 09:58: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汇鑫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发现有了新变化,大厅一角,“政务公开体验区”字样十分醒目,在这里,群众可以查阅政府信息,又可以提交信息公开申请,还可以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收集群众诉求,真正实现了“公开即服务”。

  “如何把政务公开的职能无缝嵌入到政务服务中,实现高效融合,在政务服务大厅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新功能,是我们在探索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也是汇鑫街道对于放管服的进一步深化。”汇鑫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玉虎说。

  “以前,我们查找一个政策文件要询问很多人,现在好啦,所有涉及到的相关政策都可以通过在这里快速获得。”前来办事的汇鑫街道西关村村民张兆水说。

  据了解,汇鑫街道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立足功能定位与群众诉求,创新打造集信息查询、自助服务、申请公开、咨询答复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体验区。体验区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强化便民服务。区域内部功能模块标识清楚,专人进行导服,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服务,指导群众进行自助设备操作,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拓宽线下申请公开接受渠道,设置公开申请区,为群众提供信息公开申请表,工作人员审查无误后第一时间受理推进,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利。体验区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发力点,配齐查询设施。配置政务服务一体机1台,政务公开信息自助查阅区,群众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对社保等业务的操作指南、办理情况进行查询,真正打通便民服务、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 体验区以“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为突破点,丰富公开内容。整合现有的线上线下政务资源,集中提供惠民政策一点通、政务公开政策汇编、政府公报等资料,定时更新推送政务信息、街道动态等相关资料,及时发布回应群众关切热点事项,满足群众办事及信息获取多元化需求,不断提升公民参与感与获得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邑县召开危化企业三、四级重大危险源信息接入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青州市邵庄镇“五六三”工作法高质量打好打赢人居环境综治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