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昌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方位保障项目落地生根

2021-01-18 14:45: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贺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流程再造力度,构建“前台咨询、一窗受理、后室审批”运行模式,通过“依申请预评审”“拿地即开工”“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工作机制,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对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

  高效率规范办事,放管服贴心为民。近日,昌乐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二楼投资建设科表示感谢。前些时日,公司在投资建设一窗受理区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原先需要一个多月,而且还要准备大量材料。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制,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手续办理,为后续手续办理和项目开工争取了宝贵时间。”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中节能项目是我县重点项目之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跟进,提供“依申请预评审”服务,制定“拿地即开工”流程图;手续办理过程中,对图审合格书等材料实施告知承诺,及时办理相关证件,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保障。“针对企业短期内无法准备和提交相关材料的问题,在不影响审批主体要件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对其提供的必要材料,在保障项目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企业作出书面承诺,审批部门提前出具批复、核准意见,帮助企业快速办完施工手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科长刘信东告诉记者。

  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要瞄准优质高效便捷,最终结果要让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满意。去年以来,我县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服务,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目前已在水土保持方案、能评、施工许可等审批环节推行告知承诺制,提供告知承诺服务140余次,建立26个项目帮办代办群,为中节能等60余个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0余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闫存全表示:“下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始终以“拿地即开工”审批思维搞改革,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根据政策调整,实时更新完善我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全领域推广‘依申请预评审+拿地即开工+项目圆心’帮办代办审批服务模式,建立落实‘项目落地’保障机制,对2021年确定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提前靠上、全程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保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川区人社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行动
下一篇:金乡羊山镇: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