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菏泽郑营镇让林长制成为“林长治”

2021-09-15 07:11: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吴志峰 报道

  本报鄄城讯 鄄城县郑营镇将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抓实“管绿、增绿、用绿”三个环节,建立长效机制,让林长制成为“林长治”。

  在“管绿”上发力。制订镇、村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配备21名镇、村两级林长,在各个林长责任区设置“林长制公示牌”。精心组织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作业面积1.5万余亩。坚持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一年多来,镇域林区未发生森林火灾。

  在“增绿”上扩面。在国省道、县道两侧高标准栽植树木15.8公里,提升了镇域绿色廊道形象。完成造林400余亩,推动群众养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习惯。启动47个村庄绿化工程,鼓励各村充分利用四荒及房前屋后,栽植各类树木1.8万余株,着力打造美丽庭院330户。

  在“用绿”上提质。坚持把村庄绿化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扶持种植大户流转成方连片土地6000多亩,用于发展经济林。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工作方法,将冯庄打造成集生态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餐饮民宿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诸城市探索构建课后延时工作新模式
下一篇:梁山黑虎庙镇全力攻坚重点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