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实”处着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1-10-28 09:24: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国宇)为防控秸秆焚烧引发环境污染和人居安全问题,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以生态理念、绿色发展为引领,以靠前部署、广泛动员为保障,以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强化部署、“实”处着力,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实时宣传,提高村民秸秆禁烧意识

  各村利用村内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宣读秸秆禁烧条例,通过微信群转发、发放《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通告》宣传页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知识。同时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实地开展宣传,动员广大农民群众自觉遵守规定,营造全民遵守监督、防控焚烧秸秆的浓厚氛围。

  实地监督,提高风险安全防控水平

  在安排包村干部每天到村监督指导后,各村还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的禁烧分队,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内网格员和保洁员担任组员,落实村内巡查监督制度,巡查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消除一切火情隐患。

  夯实举措,增强问题应急处理能力

  丁庄村、后董村等多个村庄提前购置配备灭火器、铁锹、风力灭火器等消防灭火设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需而无备”,有效增强突遇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秸秆利用变废为宝
下一篇:青岛即墨灵山高油酸花生育种基地喜获丰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