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菏泽沙土镇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2-12-08 08:45: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晁瑞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12月5日,笔者从牡丹区沙土镇获悉,在基层治理工作中,该镇将辖区划为9个管区40个网格,分别由管区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总长和网格长,全面负责辖区内基层治理工作;并严格按照程序选拔65名村民信任、责任心强的优秀人员到40个行政村担任警务助理,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沙土镇高标准建设了信访接待室和矛盾调解中心,制定落实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和群众上访点名接访制度,要求每天至少安排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及时处置群众诉求。“敞开门”接访不仅畅通了群众社情民意诉求渠道,还拉近了党群之间的关系。

  “现在信访室天天都有领导坐班,有什么难事、烦心事都可以找领导说道说道。如果想找哪个领导还可以直接打电话,真是方便多了……”日前,牡丹区沙土镇大李庄村村民李大爷告诉记者。

  原来,大李庄村两村民宅基地纠纷多年,平日里两家人互相看不顺眼,小摩擦不断。近期双方又一次发生纠纷,当事人李大爷反映到镇政府。正在坐班接访的该镇党委书记刘保安得知情况后,立刻会同相关人员前去协调解决问题。经过该镇综治办、管区、行政村和警务助理两天的耐心劝解,双方签订了协议,最终握手言和,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土地入股村办合作社,村民有了财产性收入
下一篇:蒙阴经济开发区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