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鱼台县:多点发力 守护农民工安“薪”年

2024-01-09 08:53: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孙盈盈 李清宇)临近春节,农民工欠薪问题到了高发期。鱼台县锚定欠薪问题“控新治旧、断根治本”目标,持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紧盯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攻坚克顽疾、重拳治欠薪,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排查用人单位90家,办结欠薪线索55件,先后为105名工人追讨工资共计97.38万元。

  鱼台县人社局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支付主体责任,实行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人社、住建、交运、水务、公安、国资等多部门业务负责人统一参加接访,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解决劳动者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接访期间已受理来访105起,各部门分别对涉及本行业、本部门的投诉举报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核实解决。

  同时,县人社局进一步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监管,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检查,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针对欠薪案件,人社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联合接访、联合处置、联合办案、通报移送等机制,依法严肃查处欠薪案件,做到限期动态清零,一般欠薪案件在三日内核清事实、清偿到位,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根据有关规定限期清偿到位。对欠薪违法企业,人社部门按照规定予以行政处理、行政处罚。对符合条件的,依法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协调各相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实施联合惩戒。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此外,鱼台县人社局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根治欠薪法律法规集中宣传,主动送法律法规进企业、进项目、进社区,切实提升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的主动意识,营造“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供坚实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兴:“千里连线”送温暖 真心诚意解民忧
下一篇:沂源西里:“璀璨金星”照亮乡村振兴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