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夏津县:建设零工“小市场”,服务就业“大民生”

2024-01-21 09:07: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记者 徐瑞 通讯员 张玉坤 德州报道

  “孩子去上学了,就想出来赚点钱,但是不知道去哪儿找工作。”王女士在经济开发区菜市场买菜的时候,发现夏津县零工市场,好奇的她进去扫了扫码,没想到找到了一份月薪3000元的跑菜工工作。

  小零工关系着大民生。今年以来,夏津县联合多部门强力推进零工市场建设,顺利建成并启动运营了县级及宋楼镇、苏留庄镇三处零工市场,形成“一体两翼”服务格局,实现了零工市场由“马路市场”到“综合服务体”的华丽转变。“随着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打零工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就业的选择。零工市场的投入,推动就业模式从马路边“人找活”向市场内“活找人”转变。

  夏津县零工市场总占地面积5040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大厅、公共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为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提供多种服务,实现了设施设备配置和业务开展规范化、科学化、便捷化。零工市场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开发“夏津就业”智慧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利用微信小程序,实现零工招聘信息发布、求职登记、在线即刻用工和派单查询管理等功能,构筑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就业信息“一网”共享的服务网络,实现求职、招聘信息的“手机直达”“自动匹配”“精准推送”,推动各项服务通过手机实现“触屏可享”。自零工市场运营以来,累计提供各类就业服务3500余人次,线上通过信息平台发布零工求职信息1106条,帮助155个用人单位解决了用工难题。

  “下一步,夏津县将进一步完善零工市场运营机制,拓展零工市场服务技能,全力满足市场多样化的用工需求和灵活人员个性化的务工需求,切实让零工市场真正发挥推荐就业、便民服务、促进增收的积极作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夏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博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界河镇政协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暖冬行动”爱心 包裹发放活动
下一篇:富了烟农 稳了就业 净了市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