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章丘区高效推进“六大行动”

2024-02-23 08:34: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段婷婷

  2月18日,“推进六大行动 奋战2024”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市章丘区召开。“新春第一会”,是风向标,更是奋斗号角。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对章丘区来说,也是深化项目建设、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章丘区提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升级、项目深化攻坚、创新引领发展、全域乡村振兴、文旅名城突破、民生保障改善“六大行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聚力打造智造高地、科创新城、生态绿城、文旅名城、康养福地。

  关键之年看开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会上,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瞄准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确保新年实现新突破。

  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应如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取得新突破?马志勇提出,关键在把握好“三个环节”:拉出单子,建好台账;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强化督查,精准问效。

  现场,五位区直部门“一把手”亮目标比决心,亮思路晒方法,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我们将以‘项目深化年’为总抓手,坚定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突出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聚焦成熟度、加速度、贡献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着力构筑跨越赶超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章丘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聚力工业经济头号工程,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2+2+3’新型工业体系。”章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

  大会也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贯穿全年的中心任务,章丘区新的一年将把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高效推进“六大行动”。

  章丘区将以工业强区建设为统揽,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突出创新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鼓励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强化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大企业技改力度,加快布局高精尖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价值链攀升。

  以深化项目建设为抓手,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强化要素保障,破解难题堵点,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以全域乡村振兴为底色,打造和美乡村新样板。强化党建引领,打牢振兴基础;引导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狠抓环境治理,扮靓乡村形象;加大产业振兴力度,促进强村富民。

  以文旅名城突破为动力,打造重要旅游目的地。持续打造文旅品牌,全面完成明水古城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埠村4A级景区综合提升、诗韵泉城影视文化基地等项目建设。持续做大文旅消费市场,加强“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培育。加强文旅市场整治提质,做优旅游服务。

  以民生保障改善为根本,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聚焦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业有助,做好社会救助等各方面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商河“新春第一会”发出“质效提升”动员令
 
0
 
 
 
 
推荐资讯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雪除冰
歇人不歇车 淄博全力清
邹平:节后寒潮来袭农技专家支“暖招”
邹平:节后寒潮来袭农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冠县:樱桃花开春意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