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松林镇 推动肉羊产业规模化发展

2024-03-12 09:06: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记者 段宸 通讯员 刘春燕 王龙龙) 临清,走进临清市松林镇松南村的惠牧羊业有限公司,“咩咩”的羊叫声此起彼伏,一排排整齐的肉羊圈舍宽敞明亮,圈舍内成年的肉羊膘肥体壮,小羊崽活蹦乱跳。

  在松林镇,肉羊养殖不再是粗放喂养的传统模式,而是结合现代养殖技术形成了一套高效生态养殖模式。“我们是按照‘多区分离’的标准进行布局的,设置了办公区域、养殖区域、饲草饲料存放区域、废污处理区域等,各区域之间相互隔离、闭环管理,与之前的粗放养殖模式大不相同。目前,整个厂区共有9个羊棚,各个羊棚温暖防潮,能够有效防止小羊掉膘。”松林镇惠牧羊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刚说,“新的养殖模式不仅提升了小羊生活的舒适度,还使得小羊的存活率显著提高。羊群身体健康,肉质就更鲜嫩,便能卖个好价钱。”

  松林镇肉羊产业不断发展,辐射带动全镇烧烤行业纵深发展。在去年“五一”举办的“以烧烤之名,赴松林之约”烧烤节中,7天15家烧烤店铺总收入430万元。在烧烤节的带动下,惠牧羊业有限公司肉羊销售数量、销售额再创新高,肉羊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从舍饲圈养到规模养殖,从粗放喂养到科技养殖,松林镇正全力推广“党建+富民”肉羊养殖模式,推动肉羊产业规模化发展,带领村集体和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东 明: 农技专家进田间 “把脉问诊”助春耕
 
0
 
 
 
 
推荐资讯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