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金鱼:新春生产忙 抢抓“开门红”

2024-03-14 07:37: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春期间正值沂水金鱼繁殖关键期,多家养殖企户陆续开展金鱼繁殖工作,抢抓农时,加快推进金鱼养殖生产进程。

  沂水县是“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和“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也是全国重要的金鱼养殖基地,其中“苗氏金鱼”和“三众金鱼”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金鱼养殖产业已成为农业农村的重要创收项目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时值金鱼繁殖的关键节点,我县渔业发展保护中心组织人员通过深入生产一线、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指导养殖企户根据亲鱼状态、天气状况等适时开展繁殖工作 抓渔业生产。

  据调查,目前沂水县金鱼养殖面积600余亩,主打品种为“泰狮”、“兰寿”。2023年商品鱼产量275万尾,产值3350余万元。今年春季因气候较同期偏低,金鱼繁殖工作较去年有所推迟,但因为养殖设施性能提升,春节期间仍有部分养殖企业开始繁殖工作,其中山东富众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已繁殖超200万尾鱼苗,后续会继续开展相应工作。随气温升高,沂水县金鱼繁殖工作将在3月上旬迎来高峰期,估计全县繁殖鱼苗约2000万尾,商品鱼产量约300万尾,产值约3700万元。

  金鱼繁育即将迎来高峰,但春季气候变化较大,会对金鱼的繁殖产生直接影响,为确保金鱼繁殖工作顺利进行,接下来渔业中心将继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同时借助电话、微信等通讯工具对金鱼养殖企户进行技术指导,使全县的金鱼养殖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0
 
 
 
 
推荐资讯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