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冠县 :农技宣讲进田间

2024-03-14 08:33: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勤春来早。为保证夏粮丰产增收,连日来,山东省聊城市冠县烟庄街道组织“‘冠’爱民生·情系三农”志愿宣讲团成员和街道农技宣讲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春季小麦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山东省聊城市是我国冬小麦的重要产区之一,适合规模化、机械化冬小麦播种。在冠县烟庄街道均庄子村的1000余亩小麦田里,农技宣讲员和村党支部基层工作人员一起查看小麦长势,分享粮食丰产增收的成功经验。均庄子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分散的耕地集中起来,采用机械化、现代化、专业化的生产模式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耕种,把土地盘活了,可保证小麦增产,也节省了不少成本。

  “今年麦田里墒情保持得很好,对小麦返青非常有利,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在小麦返青这一关键时期,要做好保墒、抗旱、控旺长,同时要做好化学除草及预防病虫害,并科学施肥浇水,确保今年小麦的丰产增收。”农技宣讲员说。

  像均庄子村这样把“麦”问诊的农技宣讲活动,目前烟庄街道已完成10余场。今年,烟庄街道冬小麦种植面积约3.2万亩。为夯实小麦丰产增收基础,街道提前部署、统筹谋划,组织6名农技宣讲员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和支农惠农政策,进行小麦返青期的管理指导,为夏粮丰产增收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数据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冠县烟庄街道办事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光精准监督推动农村产权阳光交易
 
0
 
 
 
 
推荐资讯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