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莱芜:支部有作为 农村有奔头

2021-01-15 15:20: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天气寒冷的当下,莱芜区羊里街道玄王石村一片欢天喜地的热闹场面,蒜黄大棚里,金灿灿的蒜黄长势喜人,蒜黄交易市场来往送货的车辆络绎不绝,借助蒜黄的好行情,农户脸上一个个笑开了花。

  羊里街道玄王石村借助自身特有的蒜黄种植优势,积极探索致富新路子,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党支部政治引领为核心,以合作社抱团发展为目标,以群众共同参与为基础,将各项要素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了“支部有作为、集体能增收、群众得实惠、农村有奔头”。

  蒜黄种植户刘成勇说:“蒜黄行情好,价格高,咱们村里有自己的合作社,有蒜黄交易市场,销路不发愁。”蒜黄交易市场负责人玄龙说:“前几天,我们每天的交易量都在7.5万公斤左右,种植户越来越多,客户越来越多,村里的蒜黄产业一天比一天好。”

  去年10月份,本着选优配强的原则,羊里街道党工委调整了玄王石村党支部书记,佟俊波当选,村“两委”班子更团结了、思想更活跃了、群众也更满意了。村庄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的同时,村“两委”班子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坚持突出特色,依托现有蒜黄种植户60余户、1830个蒜黄大棚、2个交易市场的基础,积极申报全国一村一品,打响村庄品牌。下一步,玄王石村将继续依托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合作社中来,推动产业规范化发展,将蒜黄产业做大做强,鼓足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孙家集街道:特色农业带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寒冬暖人心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空巢”变“暖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