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高密付青深:爱好变事业 小小“多肉”铺就幸福路

2021-01-18 08:35: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48岁的付青深是井沟镇綦家沙岭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多岁的时候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病魔摧残了他的生活,但没有打垮他对生活的信心。2017年,买上智能手机的他,在刷视频的过程中遇到了娇小可爱、萌感十足的多肉植物,一下子便被吸引住了。

  付青深说:“打小爱好养花,这会儿养着养着就养多了,其他活儿也干不上,养着他们也能挣点钱。”

  刚开始养多肉时,由于不摸它们的“脾气”、习性,付青深养坏了不少。但他不放弃,从配土、繁殖到浇水、养护、防治病虫害,分批试验。付出终有回报,现在,付青深已成功培育出50多个品种、600多盆多肉植物。天气暖和的时候,他就会赶集摆摊售卖。付青深说:“说是会养了,一年也要死一部分,算上花的成本,各种费用退了,也就挣1000块钱。”忙忙活活一年,虽收入不多,但付青深很知足。为扩大销售量,目前,他正计划着开个淘宝店铺,线上直播卖多肉。

  对于付青深,镇村扶贫干部一直关注着他,为他修缮房屋,拉上自来水。了解到付青深在种养销售多肉植物遇到困难后,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帮他解决问题。

  井沟镇尤河头社区主任辛国鑫说:“我们协调阚家、呼家庄、柴沟这三个集市摊位儿,让他卖花儿。同事也积极帮他转发直播,现在他已经有500多个粉丝了。”

  把爱好做成事业,是一种幸福。如今的付青深一门心思打理好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让自己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日子越过越舒心。

  记者:刘亚运张丽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高新区:民生“小事”暖民心
下一篇:寿光孙家集街道:特色农业带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